English

打假新闻宣传要继续保持声势
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丛亚平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在今天举行的联合打假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,全国打假办主任、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传卿强调,前段时间联合打假取得了很大成果,但打假形势依然严峻,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。中宣部副部长王晨指出,要继续保持声势,保持力度,特别是要抓好大案要案的报道,发挥舆论监督作用,为打假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。

据介绍,从今年10月26日全国开展打假联合行动以来,截止到12月12日,全国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8万多人次,端掉造假窝点1.03万多个,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18.3亿元,公安部门对涉嫌参与制假、储假、售假者进行留置审查达570多人。

针对目前假冒伪劣产品冲击国内市场、给千百万老百姓生活带来隐患的状况,李传卿说,打击假冒伪劣关系到兴国大业,不仅影响到民众的消费环境,影响到市场能否优胜劣汰,影响到知识产权保护,而且影响到投资环境,影响到我国的国际声誉和国家利益。要集中力量打击集团性、区域性、规模化的造假活动,不能让制假害人者逍遥法外。要坚决打击暴力抗法的造假分子,对包庇、纵容制假售假的腐败分子一查到底。同时要加强司法解释工作,完善法制,为严厉惩治制假售假犯罪分子提供有力的法律武器。

中宣部副部长王晨在讲话中指出,各新闻单位按照国务院的部署,积极配合打假联合行动,做了大量宣传报道工作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打假联合行动的新闻宣传,要继续保持声势,保持力度,特别是要抓好大案要案的报道。要加强引导,深入分析,不仅要报道如何打假,而且要报道为什么打假,讲明道理,更好地动员群众,维护市场秩序。要准确把握政策,发挥舆论监督作用,为打假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